close

則一:跟人決定前途

民初名妓小鳳仙,要是找個民工,掃黃就被掃走了;


她找蔡鍔,就流芳千古;


要是跟孫中山,那就是國母。


所以不在於你干什麼,而在於你跟誰干。


則二:時間決定性質


趙四小姐16歲去大帥府,去一年,那是奸情;


去三年,那是偷情;


一去三十年,那就是千古愛情。


很多事情不是不做,而是要看做多久。


則三:關鍵崗位要有自己人


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請自我介紹。


說:我有存款1000萬;


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2000萬;


長認為這兩位都還可以,就問丙,你家有什麼?丙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


甲和乙無語,走人了。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一個淺顯的道理,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已的人。


則四:
讓子彈多飛一會兒


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懷孕了。


繼續低頭看文件,然後淡淡一笑:我早結扎了。


女秘書楞了一會媚笑道:我和您開玩笑呢
!

王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說:我也是。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在江湖上晃的人,遇事不要慌,先讓子彈飛一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