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一位鴿友過來舍下泡茶閒聊時講的,他說:秋季寄一位鴿友使翔因看其之前飛的成績還不錯信心滿滿的故做出三羽寄翔,也投資了一些資金,鴿舍共提環約24羽但實際進入資賽是17羽,在舍操時就撞掉了一些鴿子。當然寄翔者通常都會找時間去看看自已的愛鴿,看飼養的進度是否順利?而櫥主也說每日都有檢查比賽鴿,但有一次快入資賽了寄翔鴿友看到自已的一羽鴿子喉嚨有黃色異物精神狀況不佳,,像此種的已很嚴重了一般的藥是沒辨法醫治了,建請他捉去賽鴿醫師那邊檢查看是否有救?還是先就近買藥試試看,最後經檢查醫師說此羽鴿子已發病許久而且太嚴重了可能短期無法痊癒了,而在外訓期間鴿子被訓的要死狀況已不佳還是持續的外訓,結果因第一關時適逢南風悶熱天又因現關插組寫的多一點櫥主因壓力太大求好心切說禁料2-3天,想說增加速度,當然那羽病鴿瘦的像刀一樣肯定是失格了,而且那一關會裏約7成鴿,但此櫥交鴿17羽回8羽成數明顯不足,舍裏第一羽鴿子也比隔壁往南縣市會裏的慢,回來的鴿子都精疲力盡;在櫥裏等鴿的鴿友看了真的心裏七上八下的你望我,我望你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當然第一關現關是拿錢給人加菜了。此季此櫥雖有小領但也是輸了一些小小大錢。


    壓力會使鴿主改變手法,亂了步調,為何我上一篇文章提到心靜如水,穩定度佳的鴿友才能養出好鴿子就是如此,櫥主因壓力而改變了一些手法,致使鴿子尚未出門就已生病狀況連連這又如何跟人比?我在聯盟裏提到一些鴿子是被操死的投藥害死的就是有這種的鴿友,試想鴿子2-3天沒吃料能有體力飛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而且還是養這麼久了),一天沒吃就很過份了還2-3天,好鴿餓一餐就會快,爛鴿餓3天也不會快,有可能比正常飼養更慘,這一篇小故事分享鴿友,若無法完全掌控鴿子最少將鴿子養健康;這也是最基本的!(我沒指名道姓請鴿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