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到峨媚湖體驗水上活動,期間遇到了一位大哥,此位大哥之前是學校老師更是跆拳道教練,目前已退休,在一場車禍中喪失了一條腿,但未失其志,每天都到固定的地方下網補魚,且因技術純熟魚獲量也不錯,在水產豐富的湖裏也有好幾個網魚朋友,並非每個人都能像他這樣的收獲,碰巧是此位老師收網的時間,因只有一條腿故他會在收網時由橋上放下繩子再魚獲拉上橋帶回家,因了解其不良於行故旁人也同聲說要幫忙他將魚獲拿入車上;但這位老師卻說了:【我不可能天天看到像您們這麼好心的朋友今天幫我,我明天還是要自已來!】此話又給我上了一課,凡事自已來,朋友不可能一直陪在身邊,這就是社會大學要學的!此位老師生性樂觀且又專業,更比人更勤奮,故才能比人更突出,我真的要跟老師學習了。最後聊到他之也有養鴿比賽但成績不好不敢放了,哈,若是他早一點認識我或許會對其養鴿有幫助,畢竟海上的養法、種鴿、輔助品靠的是專業,養鴿他沒有堅持,甚為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