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初養鴿的新手建議


今天有一位故鄉的鴿友打電話過來說有無鴿子送人;我跟其表示有的但因工作繁忙要自取,但我跟其表示若要比賽的話就不要捉了,養好玩的是可以。他跟我說此次南海冬季有做出五羽寄翔但資一就賸一羽,我問其鴿子跟誰買的?他說是跟朋友捉的,我也誠心跟其建議不妨買幾羽好鴿或入賞鴿做出比賽機率比較大,道理很簡單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家那有可能給您很好的種鴿,除非那個人跟你交情很深或者好鴿很多還是看不出來好鴿。剛好有一位鴿友托我賣出一羽入賞鴿我也向其推薦而且價格也不貴,我向其表示雖然外表不甚漂亮,但血統紀錄不錯,也是我喜歡的鴿子,他反問我為何我不買,他那知道外面走在街上的女生很多長的漂亮的,我有可能每個都娶起來當老婆嗎?也只能純欣賞而已。我也坦白跟他說:我也是走過來的,比賽那有那麼容易,隨便公母配一配就要入賞?有時得到好鴿真的靠緣份,未經付出焉能獲得,省下二季比賽的錢買一二羽好鴿入賞鴿也比較實在,不需盲目的追求比賽。有一個故事是有一群人在補魚很多人都在水中拿著網追著魚跑,只有一個人站在上遊岸上看著魚在遊,當然在水裏的人因水已混濁那裏補的魚,但站在岸上的那個人是等魚遊過,清楚迅速的下網子撈魚,結果站在岸上的人補了最多魚。這個故事更說明凡事是有技巧跟方法的,不要盲目,但要等待好時機;什麼時候下網才能獲得較大的勝算。比賽也是這樣,沒有好的武器又怎麼跟人打戰?也奉勸新進者不要走太多的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