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舍裏來了幾位鴿友,除了聊一些鴿事外還跟小弟拿了產品,也是鴿友用的不錯介紹的,其間上樓看了小弟的鴿子覺得養的不錯蠻健康的,而我也是養在雞籠裏而已,也看了幾隻人給系說有幾隻不錯,說他們已輸了很久了,放的不好,我說放的不好有很多原因,不單單是種鴿的問題更有一些其他因素,如養手、福報、種鴿配對前之整理、小鴿子的餵養等,你們有做到了嗎?他說沒有全部做到那就對了,每樣都輸人一點那樣那有機會。我也跟他們說,若是賽鴿好贏,那我就不用這麼辛苦的工作賺錢了,玩鴿子比較快了,就是沒有那麼簡單!


而我問其中一位鴿友,說其鴿子從何而來何血統,結果他說有的甚至不知道血統是試種鴿,但我說這未免太危險了吧,就連一些職業櫥及高手他們有那麼多的好鴿有時也輸的快跑路了,您們連不知血統的鴿子也能做出跟人拼,成績當然就普通形容囉,我說在我的認知裏所謂的試種鴿最起碼要本身是紀錄鴿、或者上代是紀錄鴿,且上代已有很好翔績的鴿子才有試種的必要性,當然我不否認不知血統條件好的鴿子有可能做出入賞鴿,但這也是機率的問題,但小弟我也是輸怕了,一些來路不明不知血統的的鴿子也不敢留,結果他看到我帶到的鴿子說外表也不錯啊,我說:若是你要可以送您,但不建議做出比賽,那種鴿子我都不敢用了還要給人用,只會害了人家。


我說過鴿子看不準還真的是,因他的朋友借給他幾羽鴿子,說實在的外表平平,但也是伯馬鴿紀錄鴿,我跟他說不用看,就看牠的紀錄就好,不然鴿子是平平的沒有特殊,鴿子真的看不準啦,我帶到的鴿子都比這幾隻漂亮,所以囉,鴿子若看的準就沒人玩了,但我也跟他建議養幾隻好鴿不要養一堆用不到來路不明的鴿子如此素質才能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