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自從多年前即著手從事鴿用產品的研發,也因姻緣際會認識一些朋友和長輩,其中不乏有醫師、中醫師、獸醫師等的朋友提供意見與知識讓我在研發的過程較為順利,其間所花費的金錢與原物料亦是何其多,或許鴿友會認為那是簡單的事,但要讓三四樣東西溶合在一起又不會對彼此的功效打折扣這也需要一點技巧的。


小弟房間就有好幾十種的原物料,這些東西包括了營養類、胺基酸、中草藥類及生化類等的原物料,針對不同的產品要將有用的東西溶合,甚至有些東西一加在一起就會起變化,就好像化學實驗中的化學變化一樣,當然啦,不會像化學爆炸那樣的恐怖,但二三樣原物料一加在一起就是行不通,所以有時候開發出一種產品沒有像鴿友想的如此簡單,而且開發出來也要親自拿鴿子實驗,若是無效就算夫敗!


此時又要找尋另一種配方出來,不斷不斷的一次再一次的去實驗,而且有些原物料未能達到理想中的結果,就無法使用而丟在一旁,浪費的更是何其多,就拿漲歸藥來說,小弟我已成功研發出雛型,而且都是用食品類的東西溶入,未有抗生素類的原物料加入,且給鴿友使用得到不錯的迴響,不用一天就ok,且體能不會下降,不像抗生素類的產品使用後蟲殺死了,但各器官也受到了不可預知的傷害,且緊迫型之漲歸使用抗生素類的藥品反而使病情更加惡化,因抵抗力已下降,要治病先得了解病因在那,才能對症下藥,若投錯藥不但對病症無幫助,更會助長鴿子體能及健康之下滑,這對比賽鴿來講更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問題,而小弟也盡量使用食品級的原物料開發對鴿子有益之功能性產品,為的是讓鴿子更健康,體能也更好,而讓鴿友最頭痛之一種病就是漲歸了,再漲歸又分為細菌型和緊迫型,緊迫型比較好處理,但細菌型較為麻煩,小弟我是有辨法單一處理,而且是各有不同之原料配方,可能會有鴿友說:那加在一起就可以了,但我說過就是沒有那麼簡單,細菌性的漲歸幾乎每季多少都會遇到,若不能即時治療,有可能舍內大部份之鴿子都會被感染到,對於此棘手之問題,小弟我正積極的研發中,希望未來不管什麼漲歸或者腸胃炎等,只要一顆就可達到效果,不用麻煩的要去判斷是何種型態之漲歸。


  目前有販售之產品有二種,其實已實驗好且有效之產品有四、五種,但未對外公佈,只有拿給認識的鴿友使用,就拿有機酸來講,小弟開發的有機酸,是經過常時間醱酵,且不加入合成酸劑,非化學的而是純天然食品經過長時間萃取而得,此產品有上百種有效成份更有抗氧化之功能因其含有多芬類,而且更加入了甲殼素,更加強了內毒素吸附功能,再者只要用一比十稀釋塗抹於皮膚上還有防蚊之功效,因是純天然的東西絕不會有燒燙的感覺,若是一般的酸會傷到皮膚造成酸的燒傷。有機酸更是對鴿子有幫助的,一段時間維持腸道的酸度會讓鴿子改變體質且較不易生病,且又有殺菌之效果更有吸附毒素的的功效,符合小弟研發產品一物多效的理念。


  本舍所推出之產品已有一段時間,也經過許多鴿友使用,且反應大部份都良好,也讓許多不孕之公鴿回春,這也是小弟感到欣慰之地方,能供獻一已之力為鴿友帶來更好的產品讓鴿子使用後更有機會入賞;這也是我的目標。好的產品也需要更多鴿友的支持。待續、、、、、下集  候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