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賽事已戰至如火如荼,有些鴿友尚有鴿子可比,但有些鴿友卻早早畢業,當然其中之辛酸亦是旁觀者無法了解和體會的,一季的付出,除了體力時間更包含了金錢的投資,為的是領取更多


的獎金和榮譽。有的贏了面子卻輸了裏子,只因回來的鴿子是白板鴿,為何如此?只因鴿子看不準。聯盟有鴿友抱怨跟那一個鴿舍買的鴿子做出後其差無比,試問你多少錢買的?曾有朋友的朋友跟中部一個名舍買了約六隻的鴿子每隻價值約十多萬,但經貨運寄達手中後看一看就放掉了一半的鴿子,不為什麼,一些人寧缺勿爛,但又想一想鴿子都尚未做出就放掉怎麼知其無用?就是有這樣的人好鴿在他們心中有一定的格局,或許他們知道好鴿長什麼樣子吧!


   朋友問我為什麼養鴿不比賽?我只能回答;我的鴿子不夠好,確實是如此,試問賽場上有多少職業鴿舍靠鴿子為生的,其養手及鴿種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們這些業餘的鴿舍拿什麼跟人拼?有的是,在鴿種上之精進,養手上的進步,還有藥品及補給品上的認知與疾病的快速診斷與治療。若無法突破以上我想要常常當個常勝軍那是不大可能的,或許偶爾會入賞個一二隻,但是輸的可能更多,有時自已會認為自已的鴿子已經不錯了但您有常參觀別人的鴿子嗎?,記得有一次參觀一個附近朋友的鴿子後,才知道自已的鴿子真的差人太多,我這個朋友雖養不多大約三十多隻鴿子,但幾乎每羽都有來歷不是冠軍鴿就是已做出冠軍鴿不然就是有上位入賞的鴿子,其中更是有近萬羽的冠軍鴿,我看了之後,才知道賽鴿真的很難,所謂沒有 三兩 三不要上梁山,這是正確的。當然我所養的鴿子也非都是爛鴿,有些已在南部做出入賞鴿或是銘鴿下代,那又如何,比賽看的是結果,種再好外表再漂亮其下代常打槍;那就是不好。


  在者,鴿友對自已的鴿子了解多少,有些鴿友常說此血統某季常領錢但放某季卻是不堪一擊;為何如此?試想有這麼多鴿子飛四季的嗎?或許有但也不多,最起碼要先了解自已的鴿子擅於飛什麼季節再考慮做出比賽,比如擅於飛悶熱天、陰雨天、順風、逆風、、、,雖不一定能入賞,但最起碼較有勝算,有時候一些厲害之前輩光是從眼睛就可以看出此鴿擅於飛那一季,是否有留下當種的價值,卻實有這樣的人,當然看眼睛也不是決對但有時眼睛真的透露了一些所謂的飛行及育種密碼?但這要較為高深的前輩才有辨法去參透。


  我個人認為要先在種鴿方面不斷的精進才是贏錢唯一的路,但好鴿難尋,我也說過要得到好鴿不乏有下列之方法:一、用很多的錢買、二、用很好的交情從朋友那邊得到。三、用偷的。若您沒有足夠的金錢能買鴿或許結交一些好朋友靠好朋友的幫忙或許會有機會。小弟也是為此再努力中,等鴿子素質到了一定程度或許我會做出幾隻下去比賽,雖然不一定能贏;但養鴿的最終目標,就是比賽!也祝各位鴿友能在競翔事業上更進一步。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