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鴿友跟小弟聊天中談到鴿眼學一說,其實小弟對鴿眼沒有研究,而也懶的去研究,我只知道要用好的血統去做下代,我師父也教我鴿眼,但是我也沒有認真去學也學不完,大部份的鴿友也喜歡濃又深的鴿眼,說這樣是育種眼又說要幾號眼誌的鴿子做種才會好,我也無法去批評人家的對錯,只是鴿眼真的這麼重要嗎?小弟比較重整體結構,曾有一位前輩跟我說,一羽鴿子縱使鴿眼再好沒有好的整體結構(骨架、翅膀)做搭配遇到難飛的天氣他就是不下來,所以小弟當然僅記在心,首先挑選鴿子就要有好的翔績及家族再來看整體結構最後眼睛才是最後看,也曾有鴿友說其一隻近視鴿子也能飛冠軍伯馬,那麼一些眼精漂亮的明眼飛那裏去?我只能說鴿眼只是參考沒有決對,有一個笑話就是會裏所有的鴿友從所參賽鴿裏挑一隻認為飛的最好的然後若挑不中要脫衣脫褲,結果比賽結束幾乎每一個鴿友都是光著身體,鴿子看的懂就沒有人要放了,鴿子只能是用機率來講。小弟的鴿子非銘鴿,鴿眼也非上上之選,但沒做出去怎麼知道行不行?我是實際派的更是實驗派的,沒有比過誰也不知道行不行,北海春季要用我的鴿子做出北海,屆時就知道行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