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交易雖然方便,卻也有風險。有網站業者日前和銀行推出加值服務,卻有不肖份子假冒銀行客服人員,誘騙民眾到ATM轉帳匯款。Yahoo!奇摩拍賣強調,客服人員不會主動打電話給網友,更不會詢問網友帳號、密碼以及相關帳務資料,提醒網友務必提高警覺,以免受騙上當。

對於不肖份子利用Yahoo!奇摩和銀行合作推出服務,降低民眾戒心,誘導網路消費者上當受騙。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建議,網友在進行網拍交易時,使用平台提供的服務與功能,可有效降低網路拍賣詐騙發生率,但網友也需了解個人資料機密性及平台服務內容,才能有效達到防堵詐騙效果。

Yahoo!奇摩拍賣也提出「戒急勿躁詳查證」防詐自保七字訣,提醒網友事前的防範更勝事後的補救。網友如果收到可疑的得標通知時稍安勿躁,除了可以利用結標頁面上的聯絡資料,主動向真賣家詢問,也可撥打網站提供的客服專線或165防詐騙專線查詢。


-----------------------------------------------------------------------------------------------------------------------------------------


前幾天小弟也接獲上述電話還打了二、三通打的人還不一樣,聽口音有的還是大陸妹,聲稱於雅虎拍賣購產品,結果於簽收的時候造成每個月都要扣款扣一年,然後我也跟他拉累屁了一大堆,還說要本人打電話至良行了解此事,我跟他說沒關係啊返正我銀行也沒錢扣不到款項,說到最後甚至彼此問候對方的媽,幹xx,這是什麼社會,本想唸大悲咒給她聽,但我不會唸,希望減少她的罪孽,還曾被那個慈濟義工媽媽接到那個義工媽媽說此行有損道德對本人不好結果真的有悔改,更有一位護士小姐一聽口音不是台灣人是大陸妹結果直接跟她說是大陸妹呼,還罵她死大陸妹結果那個大陸妹三更半夜打電話去罵那個護士,真是會給她氣死,返正案例寫出來請鴿友多注意不要貪小便宜小心駛得萬年船。我也很懷疑何那些人可以知道有購買東西還知道電話、姓名、銀行卡片未五碼等的資料,請有經驗的鴿友提出一起討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