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鴿子就是這麼奇妙,人類善用鴿子歸返本能當做比賽自娛,台灣更是將賽鴿當成一種職業,期望靠鴿子短期致富的鴿友更是不勝枚舉,但有幾人能辨到?縱使是所謂的強豪級的鴿友也是會有陰溝裏翻船的慘痛經驗。決定鴿子勝負的關鍵太多;種鴿素質、養手、判斷力、適應力、福報、風水地理、等的因素有時將會決定鴿子是否能帶給主人名和利;鴿子若是高價引進的就一定贏錢入賞那麼我看業餘的鴿友沒錢的鴿友將無法在鴿界生存,放個幾季就要打包回府,就是因為沒有職業強,業餘弱的道理,台灣的賽鴿運動才會名洋四海。常聽人說有某人購買幾千元的鴿子就入賞,更有人購買待宰殺的鴿子返家配對結果飛出另人激賞的成績,更是羨煞許多人,但我相信那是個例,或許也是那個人對鴿子的了解,或許是那個的福報。


      所謂龍生龍鳳生鳳,沒有優秀的血統及上下代翔績做為考證,盲目引進鴿子是危險的,而高價引進的入賞鴿做出卻打槍的更是太多了,在一季的比賽裏原配對不知何其多,飛到最後入賞的有幾對原配對所生?正如上所述決定鴿子入賞因素太多,所以業餘鴿友更要比別人更了解鴿子,更加強養手,找到擅飛的鴿子,讓勝出的機率變大。鴿子講究的是遺傳,一些看不起眼的鴿子為何能在困難飛行的比賽勝出,而且是低歸返率的比賽,白板鴿骨架、翅膀、眼睛通常是無奇的,是否天生與生帶來的歸巢本能這更是我們要去了解的,若有此能力找出鴿子的飛行本能擅飛的季節,或許會加速成功,有人有此能力!但也是機率的問題。


     每當握住鴿子時鴿子傳給人類的訊息是什麼?大部份的看翅膀、骨架、眼睛,但裏面的東西是看不到的,有時看不到的東西是可貴的,或許學會看懂鴿子看不到的東西比學會看外表來的重要!?伯馬鴿生的下代常會有伯馬鴿的出現,為何一些鴿子好天氣時飛出好成績,但一遇壞天氣就不知飛到那去,這也是要去學習的,上一篇文章二支手機的對話給鴿友何種啟示?每當抓住鴿子時其實鴿子已傳達一些訊息給您,但大部份的人卻不知道,知道的人也不會講,這是鴿子的密碼,一些人已達到人鴿合一的境界,能夠解開鴿子看不到的密碼,比別人知道舍內要留那些鴿子。一般人是看外表決定鴿子去留,但有些人是解開鴿子的密碼決定鴿子去留,各有所長。我也試著想解開此密碼,或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我也想人鴿合一當握住鴿子時鴿子傳給我的訊息我能了解,或許唯有如此才更有機會能在激烈的賽事中與人一較長短,或許如此才能淘汰一些中看不中用的鴿子減輕飼料高漲所帶來的壓力,或許能在插組上更準確的以小博大,我相信鴿子有此一密碼,或許日後握住鴿子先解開此鴿密碼比看骨架、翅膀、眼睛來的重要,比別人更了解鴿子,解開鴿子看不到的密碼,達到人鴿合一的境界才有希望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