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三關失格母親鴿眼!


有人看鴿眼選種鴿,有人看絛件留種,有人有錢直接買入賞鴿留種,在遺傳學裏入賞鴿流著優良血統基因,照道理做出入賞鴿的機會是最大,但事實並非想像的那麼簡單,若是入賞鴿做出就能入賞;那麼真的輪不到我們這種小角色入賞了,因為有錢人多的是,肯花錢買大隻鳥的人大有人在,但不能否認的龍生龍鳳生鳳不變之準則,以入賞鴿配上入賞鴿或者配上好種鴿或許機會會來的大,但也要看使翔何種季節去配對。


北海春季賽事已圓滿結束,雖未入賞但離入賞已跨出一大步,有夢想就有可能實現;但是要努力!昨日捉回失格的二羽比賽鴿,一羽資格賽失格,一羽正三關失格,而寄翔朋友對磁場及眼睛(曾拜師於台中名師)多少有研究,看了一下不論身材絛件的話三關失格鴿其磁場能力比資一失格鴿強, 而此二羽是同父異母所生,坦白講此二羽的絛件平平鴿眼的話我是看不懂,到底鴿子磁場的強弱對於入賞有無絕對的關聯?曾經鴿書上講到磁場的強弱在惡烈氣候及視線不佳時就有其作用,一些伯馬殘羽入賞的鴿子其磁場能力會比失格鴿來的強。但個人認為此點並非絕對也要看其絛件其各方絛件,縱使比賽鴿磁場很強但沒有強壯的體材耐翔的身驅飛回;也是無用。


在第二張鴿眼相片裏有著一段小故事,此羽鴿子朋友捉給我時只說是西翁系但沒有詳細介紹其家族只說磁場很強,當然我是不敢直接做出比賽,曾經隨便配上一羽母鴿做出一羽放散櫥的鴿子,於幼鴿約四個月於第一次放飛觀音歸返,在不久後捉了二羽散櫥鴿放飛宜蘭,當時是中午的時候,結果隔天回到家時此羽西翁直子已歸返。但另一羽幼鴿告失蹤,而此羽幼鴿絛件真的不好,可以說很差,但是就是會回來,但因朋友說眼睛不漂亮我還是把父鴿及幼鴿送人飼養,這之前的實驗或許可以了解磁場有時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若是找舍裏磁場強的鴿子然後出到絛件好的鴿子或許會增加一些入賞機會,小弟打算出幾羽鴿子父母親已知磁場較強的幼鴿參加馬拉松來試一試是否磁場是不是有那麼一回事,屆時我會將實驗結果報告周知!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