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北海於93日聯合船隊資一賽,國光船隊第三關,結果遇到東風側風,普遍歸返率不佳,如新竹東區僅3.6成而西區採600分速約4點多成,越往北部歸返情形較差,而且一些速度鴿很多都未歸。有鴿友問我怎麼會這樣,老實講我也不敢確定,但有請教師父及朋友,他們說可能是吹東風側風的關系一些速度鴿因飛速快側風一吹就偏離航道,縱使登陸也在南部了再回頭已失格。而較穩定的鴿子爆發力較不足,故較能從正線歸返,有些鴿舍頭批下鳥後就未見鴿子回來,但有些鴿舍時間內還有下鳥,這就是養手的控制功夫。也可能是鴿種的問題,大體上南海於東風、東南風的飼養上都降鴿子高峰,讓他爆發力沒有那麼高歸返的機率也較高,北海是否一樣?我個人認為一樣,看看外海一堆鴿子停在船上,有些在台南方面被抓,就是偏離航道甚遠飛不回來,我曾說過鴿子不是體力好爆發力足的鴿子飛的好也不是體力差的鴿子飛的好是剛好符合那關氣流及體力的鴿子才飛的好,當然這是個人觀點,鴿友是否認同不得而知。看看幾個鴿舍大組頭訓練飛的好的都掉了,更證明小弟所說鴿子真的看不準,訓練更是參考而已,並非絕對,北海比賽的變數彼大,看鴿無師父,養手才是真功夫,能夠依天氣變化鴿子狀況做正確調節的才是真功夫。選擇南北海適合的鴿系也是考慮之一。新竹的職業櫥強豪就說了:你以為養鴿很簡單嗎?要學會先觀察鴿子體力、巢態是否剛好飛這關的天氣,不然我花這麼多時間在鴿舍幹嘛?養的壯壯的要飛去大陸嗎?此言值得我們這些晚輩學習。後面尚有多關有鴿有希望,冠軍也只有一隻;祝有鴿的朋友加油入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