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鴿最重要的是什麼?在我的認知裏腸道是最重要的,沒有良好的消化系統如能將飼料裏的營養消化分解成可吸收之養份,試問一個拉肚子致缺水、脫水之運動選手如何能在馬拉松長跑的比賽與對手一較長短?腸道不健康吃在好的飼料將造成鴿子更大的負擔,因太多的營養若未能完全吸收將造成氨中毒,肌肉變黑,體質變酸性,只要有好的腸道及增加絨毛長度及增加腺窩深度,如此縱使吃清除飼料也能得到較好的營養來源。


在之前曾做出鴿子給予鴿友使翔,為了讓其養的輕鬆本舍也提供了一些三寶及千里飛給予使用,但比賽結果是大殺關時間內未回鴿,在至舍聊天才了解其比賽鴿在入關前有幾羽比賽鴿得到了腸道疾病及漲歸,我問其是否有使用天尊液?他回說鴿子不喝故未使用。我再問有無使用千里飛?他說效果太強太好鴿子回來不會累,但速度有增加只用過一、二次就沒有用了。我反問他若照其所講鴿子都不喝那產品賣誰?有誰會用?我的種鴿常常在喝在使用難道我的鴿子有特殊體質?天尊液有其特殊之草藥味及辛辣味,就好比小孩喝有氣泡的汽水第一次是害怕的但喝個二三次就會習慣了,一些鴿友也知道一些藥品在泡水時會先斷水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在吃完飼料時再將泡了藥品的水給予鴿子喝,此時不要說帶苦帶辛辣的藥品,就連髒水水溝水鴿子也會喝下去,所以在第一次使用藥品或輔助品時可先將劑量降低當使用習慣時在將劑量調到正常。


此位鴿又說誰的產品對腸道疾病有特效,我真的搖頭了何需待鴿子生病再來尋求特效藥?縱使投藥一定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健康回復正常?這也是觀念有落差,千里飛效果太強表示成分純效果明顯沒有偷工減料,在則補助品的使用不就是要立即看到效果?已有很多人使用都看到應有的效果,在短距離先降低用量或減低飼料的質在短關時稍加補充就可以看到效果,好比一把名劍,若給不會武功的人使用他;能殺敵?故產品是要知道怎麼去使用並非產品去適應鴿友。春季寄翔櫥第三關大殺關下一羽,其比賽鴿只有一、二羽體質較弱身稍有消化不良之問題其餘之比賽鴿在五寶使用下都健康且比賽時每關皆比會裏高,且鴿子會飛會吃這不就是鴿友所期望的嗎?我說過健康的鴿子才能勝任激烈的比賽也才能不負鴿主的期望,若是觀念一直無法改變我只能說入賞將會越來越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北風-穿山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